2005/11/03

我的旁邊有個空位

我的旁邊有個空位
時常就這麼空著
有時放上我的背包
有時披上我的外衣
有時擺上一兩本書
有時攤著一雙腿
有時兩手擱上支著我發想的頭

我的旁邊有個空位
時常就那麼空著
有時我會和他說說話
有時他會對我笑一笑
有時什麼也不做就是看著他
而已

我的旁邊有個空位
他會隨我天南地北
有時跟我上公車火車或是走路
最常跟著我的速克達
在我身後風塵僕僕

生活裡人們來來去去
有人經過稍坐一會兒
有人瞧也不瞧直走過去
不管有人沒人
他始終是陪我最久的

我起先以為他我唯一的伴
直到有天出去走走
當了別人生活中來來去去的過客
才發現
很多人的旁邊也有空位
我開始學會在別人身旁稍坐一會兒
有的位子叫人不自在
有的位子倒常去光顧
可不管如何
最後還是會回到我的空位旁邊

漸漸漸漸
我特別愛去那人旁邊的空位
有時帶上一包香煙
有時帶上一片CD
偶爾也會摘朵路邊小花帶去
換那人跟說說笑笑
聽聽音樂或者什麼也不說
有時我們之間也會隔著空位
我旁邊的空位和那人的空位
可以和平相處

漸漸漸漸
我才發現旁邊的空位越來越小
常常忘記他的存在
我才知道
和他說再見的時候到了

現在
我很高興我的旁邊沒有空位了
我很高興在我旁邊的是那人
偶爾還是會想起那陪我長大的空位
偶爾還是會想起
如此而已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隱諱的文字喔
到底是哪CO來的啊?

山頭 火 提到...

響應台北詩歌節囉

醉眠芳草 提到...

哇哈哈
不知道你這麼關心市政
響應的好~

山頭 火 提到...

回小麻姑娘
不敢說關心市政
不過是靈光一現有感而發
響應台北詩歌節云云
其實是事後穿鑿附會的啦

山頭 火 提到...

在凱西的部落格有一篇'回山頭火兄' 有空可去看看

匿名 提到...

連結已經異動了
請前往
回山頭火兄
http://diary.blog.yam.com/kathyho1122/article/504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