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8

秋天怎麼來的?

一直很喜歡一位在環境資訊電子報駐站的專欄作家叫企鵝,他在這篇「秋天怎麼來的?」文章中寫道:


我有一個很偏執的認定,認定秋天是候鳥從北方帶來的,正如牠們也會從南方帶春天北上一樣。這樣子的想法或許偏執,卻也帶有浪漫的色彩...

翅 膀的鼓動帶動了空氣的轉動,空氣的轉動轉化成季節的變動。當南遷的第一隻水鳥踏上了灘地,當南遷的鷹群出現在天空,即使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對牠們並不 友善,但牠們仍然忠實且準確地帶來秋天,就藉由那小小的翅膀橫渡一望無盡的海洋。季節的信差,這個任務將一直持續到牠們無法飛翔為止...

一句句很動人又樸實的語言,真的很令人佩服他對季節轉換的想像

企鵝是從事水鳥研究的,常常得在水鳥棲息區,搭上帳棚,安頓好研究器材,之後,就往往是漫長的等待,等待水鳥,啣著季節的風信到來。

其實是很羨幕這樣有著漫長等待的生活型態的。這種需要高度耐性與等待正確時機出手的準確性,對我這種喜歡漫長等待無所守候的人來說,是無法想像的。

因為難以想像,所以嚮往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