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親愛的,我兔了,也淚了

※記《危崖有花》在地下社會

當 
詩 有了聲音
人 見著了面
生命活了
像不曾活過似的活了


危崖有花
妳說起情人們乘以N
那陰晴散聚的澀熟戀曲
即便是良善野心的革命家
也要溶化

妳又獻上遊俠組曲
國王走秀與工人阿發
觀察細膩 故事鮮活
確是將相女兒心


汝兄弟奏起九二九
唱和如有度 疏落亦無傷
感謝小柯
加服上一味 人參姑嫂丸
陶然然
怎知天上人間


曲終歌息人未散 台啤碰上海尼根
說起草莓要撒野 憤青安可到三更

回家 清醒時分想起舒哥:
解了鞋帶、進了門、又是清晨五點

親愛的,只想告訴妳
我像不曾活過似的
又活了
即便我醉了,兔了,也淚了

※這首要獻給音寧
※《危崖有花》是好書,看到的快去買!!關於作者,關於這場地下社會的詩歌會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很羨慕你
我也想聽吳音寧讀詩
也想兔了淚了